客。觀

心臟麻痺。腦震蕩。四肢乏力

這已經是今年不知道是第幾次了,看到朋友在Whatsapp群組裡問:「香港到底發生緊咩事?」。當然不是在談恐怖電影或者友人的惡作劇,而是香港時勢的急速變化令眼瞪瞪看著的我們手足無措,甚至因為慌張而漏出一句「香港到底發生緊咩事?」。

今次比起以往種種議會暴力、斬人、抽廣告都來得切身。一個在我們生活的媒體就這樣由宣告一刻開始從我們身邊消失。一切是來得這樣突然,就像親人逝世的打擊,一下子麻痺了我的神經。

海賊王裡白鬍子的去世,不單打破了四皇之間的平衡,也令他保護的地帶重新進入混亂之中。我相信,其他新媒體目前也只能維持現在的增長模式,不會有幾何級別的飛躍。由於傳統報業模式的倚賴,主場的讀者需要的是含較少作者色彩的內容,因此應該較多會轉到其他傳統報業所開設的新媒體平台接收資訊。

不論其營運模式有多不良又必然導致如廝田地,我們都不能不承認主場的傳統報業模式作為各路新媒體的引子角色非任何網站可比。作者色彩少的文章有、選中的博客分析行文溫和而一針見血、不單單政治而藝術生活保健都一應概全,某程度這也解釋了為何《主場》要調動大量資金去堅持,為的就是拉上了年紀的客源往新媒體靠。(我是認為上了年紀就真的會比較無咁喜歡年輕人寫果種情情愛愛或者激動政治文章的。)

此刻心寒的我,聽著弟與母對金錢使用而對這次網絡變天毫無實感的討論。絕望的餘震依然在腦內不斷摧毀我對美好將來的想像,待會定必無法好好入睡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