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

《今晚不如唔好走》後感

是日小筆跟莊友一起去了MLA《今晚不如唔好走》演唱會的下午場。我不是死忠粉絲,只是想進場感受一下MLA如何把人帶進夢幻的世界。那麼當然要放下手機不在聽歌的時候拍照,所以只有這張開場前大家在等待的照片。開演前的寺院鐘聲(?),令整個畫面更有種莫名的宗教感。

阿P開場就不斷跟cable戰鬥(睇下午場的朋友才會明),引得哄堂大笑。每次阿P各式各樣失戀的歌曲都引來笑聲,難道只有我作為一個毒毒非常同情他嗎?TAT

今場的special是 《Macross 超時空要塞》林明美的《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可曾記得有愛),問到有多少人識超時空要塞,全場都好靜……

最深刻的一段是Nicole講關於失戀朋友的故事。人生中的各種痛苦經歷好像都不為世界所接受,必需要去治療。但其實這些苦難也是某一個未來所必需的,沒有對與錯。我也從傷痛中領略到同樣的道理,所以特別有共嗚。

歌單我無法記住啦,但有點分開幾部份的心思還是能聽出的,少男少女愛情的大膽追逐、回望往事(rm1210、四句、寂寞的星期五)、滄桑佬多段戀情失敗的經歷(阿叔今年四十歲、憂傷的嫖客)、對社會的控訴(美麗新香港、土瓜灣情歌、今晚到干諾道中一起瞓),間中還帶點生活寫照(第十支煙)(好啦已經9up哂近乎所有題材)。不過人有點散渙,就無法詳細說明了,畢竟無法記住整個演唱會。12087720_513029522205682_3812962602056495975_o

發表留言